•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廖民生为师生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报告

2023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动五周年,五年来,海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为了让我校师生及时掌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大家自觉投身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在人文楼103报告厅为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报告。

 


廖民生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高度,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发展的十个方面问题,引领大家深入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海南发展、推动海南发展的历史背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重大战略出台的时代背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点领域、基本要求,以及进展、现状与前景等重大问题,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还进一步分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优势,特别是在区位、气候等方面的优势,指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存在的基础差、人才少等历史性问题,强调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海南应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六大突破,打造世界级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在报告最后,廖民生深刻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取得胜利的密码,也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面向未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离不开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离不开团结奋斗,作为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前沿的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立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整场报告资料翔实、信息量大,深入浅出、简明扼要,既有理论高度和面向未来的宽广视野,又紧密结合了学校人才培养实际,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大家不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海南元素有了深入了解,也对自身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