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全员凝心聚力迎评估——学生工作处迎评工作扫描

我校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学生工作处不断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部门凝聚力,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添砖加瓦。


不留死角,抓细抓实学风建设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学校诊断性审核评估工作,展现我校学生饱满的精神面貌,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杜绝校园内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学生工作处重点对院级学风督查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期间,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一起深入各教室,对教师上课情况、教学准备情况、课堂管理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文明言行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注意工作细节,不留问题死角,认真督促各二级学院抓细抓实学风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风建设是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工作处持续深入开展学风督查活动,通过建设优良的校园教学氛围,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


多措并举,掀起评估知识学习热潮



4月以来,为持续有效助力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让全校学生更加理解、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及意义,号召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来,学生工作处根据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习活动。 

学生工作处结合学校宣传阵地,编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网格,全方位、高密度、多渠道宣传新一轮教育教学评估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使学生真正做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同时,通过组织二级学院召开学院动员部署会,学生党员、干部动员会,主题班会等,要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全力推进学工系统迎接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资料(学生版)》内容,在所带班级中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与礼仪规范,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确保学生党员、干部知晓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工。

据了解,4月25日至5月21日,学生工作处通过易班平台统一组织学校全体本科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让每一位学生都真正了解和熟悉评估内容,支持评估工作,重视评估过程。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增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力争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的良好效果。


排查隐患,展现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为迎接本次诊断性评估,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5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处长陈石研、副处长黄飞前往学生宿舍区实地察看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住宿环境、周边安全等情况,认真排查卫生环境、水电设施、大厅门禁以及宿舍内部的各个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陈石研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学生工作处的重点工作,要通过审核评估查漏补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同时,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迎接评估、参与评估,保持好宿舍整洁卫生,注重文明礼仪,展现热海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