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省纪委常委郑文静一行到我校调研纪律教育工作

5月19日,为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省纪委常委郑文静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纪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座谈,校党委书记陈锐,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丽菲参加活动。

陈锐代表学校党委对郑文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杨卫国介绍了我校党委按照“1+6 个 2”的总体工作思路开展的清廉热海院试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情况,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纪律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突出责任抓“头雁”,传导教育压力。学校党委把纪律教育纳入校园清廉文化建设之中,作为“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高站位谋划,系统化推进。二是突出重点抓关键,讲求教育方法。坚持“重点论”,紧盯“关键少数”,强化重要领域、重要岗位、重要节点干部的廉洁教育、纪律教育。三是突出载体抓全员,形成教育常态。发挥各类主体作用,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将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加强载体建设,推动纪律教育由机关党员干部向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全覆盖、向学生课堂延伸,努力打造校园清廉文化建设品牌,推动纪律教育一体化常态化。四是突出同心抓家风,构建教育合力。把家庭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融合,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五是突出关爱抓回访,注重教育效果。把回访教育作为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坚持多措并举,将知错认错与容错纠错、自我完善与家庭帮扶、自我加压与组织关怀结合起来,帮助受处分干部卸掉思想包袱,实现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

郑文静对我校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清廉热海院试点建设,围绕“五个突出”着力构建教育对象全覆盖、时空全过程、范围全领域、主体全方位、资源全要素的“五全”常态化纪律教育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纪委要进一步探索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加强高校清廉纪律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压实主体责任,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

此次调研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郑文静主持,重点围绕纪律教育工作的创新性做法,廉洁文化进课堂、进教材等方面展开讨论。第二组采取个人访谈方式进行,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詹君峰分别对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责任编辑:李爱明 审核:符聪 )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