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全国首家!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授予我校“海龟救助优秀单位”

523日,以保护海龟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惠东启动,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授予我校全国首家海龟救助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本次活动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林业局的指导下,由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等共同主办。

 

 

这一荣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等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中涉案海龟的暂养、救护及野化驯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明了我校在全国海龟保护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彰显我校在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能力和重要贡献。

 

 

据悉,海南省海龟救护保育中心是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依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设立的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救护机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指定的接收执法部门罚没活体海龟的全国唯一一家救护单位。至今,已接收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涉案活体海龟586只,已分8批次放归395只经康复和野化生存训练的海龟回到大海,救护存活率达95.6%。由于我校在海龟救护工作中的成效卓著且在国内外具有重大的影响力,得到了各级检察机关、农业农村部门的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作了连续报道。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