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开班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课第一讲。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在开班式上为学员授旗并主讲第一讲,党委委员万刚参加并主讲。

 

                  

符成彦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青马学员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执着信仰、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理论修养、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

符成彦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的开班第一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点内容和多措并举引领青年成长三大方面,为我们阐释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真正成长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还与大家一同展望我校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即确立一个愿景锁定两个目标握紧三个抓手完成六项重点任务;通过深入实施大学生思想铸魂行动、大学生价值引领行动两大行动和党建引领工程、青马培养工程、协同育人工程、山海文化工程四大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

 

 

 

万刚主讲《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新观点、新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等十五个角度,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讲解,引导学员们加强党史学习,以更加饱满热情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员们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不负厚望,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提高理论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参加仪式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青马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学员等300余人。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