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在海南省热带农业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中一“技”独秀

5月27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办,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省海科院)协办的“海南省热带农业科技成果发布与对接活动”在海口举行。活动主题为“科技赋能 产业振兴”,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应用,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省政府副省长顾刚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海科院副院长林国尧、陈傅晓参加

 

 

发布会前,顾刚到省海科院成果展示区了解科研动态他非常关注海南东星斑产业发展,表示省海科院东星斑养殖技术及推广情况开展调研,考虑设立科研专项支持石斑鱼产业发展。

 

 

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在会上发布了海南省“2023年十大适宜推广热带农业科技成果”和“2023年十大科技助农典型”。其中,省海科院南方工厂化循环水石斑鱼养殖技术入选十大适宜推广热带农业科技成果;热带名贵品种(东星斑)开发助力海南石斑鱼产业转型升级、深远海智能网箱养殖助力水产兴农等入选十大科技助农典型。

活动现场,热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揭牌成立,省海科院是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省海科院还与海南恒兴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在科研院所推介环节,陈傅晓代表省海科院就石斑鱼及其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东风螺及其循环水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等一批省海科院成熟可推广的科研成果进行专题推介

据悉,此次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省海科院是全省唯一涉海涉渔入选单位,充分彰显了省海科院在水产领域的科研成果得到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同行专家的认可,将有力推动省海科院水产科研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引领产业发展。目前全省已建立3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省海科院作为海南省石斑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支撑单位,将致力以产业技术支撑为主线,推动海南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编:黎宗荔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