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4日、5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我校五指山校区、三亚校区隆重举行,5342名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起航人生新征程。三亚市、五指山市政府领导,武警海南总队儋州支队领导,以及军训教官代表在典礼上致辞,92351部队、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武装部有关领导出席典礼,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卫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学前,党委常委穆军、林丽菲、万刚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大会。

 


三亚校区开学典礼会场



五指山校区开学典礼会场



五指山市市长陈国梁致辞


五指山市市长陈国梁致辞。他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目前五指山辖区内唯一一所高等学府,是五指山市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近年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自贸港建设新机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进取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内抓政策、外谋发展,办学条件越来越优,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技创新工作捷报频传,开放办学形成新局面,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同学们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五指山校区的学习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实现绚丽梦想。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毕业后选择在五指山就业创业,参与第二故乡的经济社会建设,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锋致辞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锋致辞时表示海南全省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自贸港封关运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海南将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海南自贸港将成为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作为三亚市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承担着服务琼中琼南人才培养、服务三亚市社会经济发展、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职责使命。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将青年的梦想,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蓝图,用青年的实践,夯实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砖一瓦,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书记陈锐致辞


陈锐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对2023级新同学加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勉励学生在立足热海院、拥抱自贸港、快乐学习生活等方面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秉承校训精神,涵养爱国情,树牢报国志,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逐步走出小我,成就大我,成为胸怀天下、眼界宽阔的人;深入生活、深入当地,体验海南的勃勃生机,将自贸港所需与自己所学密切对接,将自贸港的发展潜力与自身的发展机遇紧紧绑定,持续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强化实践技能,与国家同呼吸,与自贸港共成长,不断实现自我的跨越;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发现美,找寻快乐,以平和、积极、快乐的心态过好每一天,求学热海院,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既要求学益智,也要明理增慧,让大学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过程,成为同学们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陈锐对五指山校区新生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专心学习,提高本领。同学们要学有所得,把学习知识与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把学以致用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把向老师学与自己学紧密结合,把向书本学与向社会学紧密结合,尽可能避免无效学习和碎片化学习,不断提高掌握新知识、认识新事物的本领,具备再学习、自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的精神,使自身知识和技能不断与时俱进,符合升学和进一步深造的需要,适应和满足社会的需要。二是树牢信念,心怀梦想。同学们要先树立一个小目标,三年之后升本、读研,或者考取高水平的职业资格证书,为自己步入社会和开始职业生涯行稳致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为三亚校区军训团授旗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学前为五指山校区军训团授旗



三亚校区、五指山校区师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韩玉、民族学院谭静,老生代表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刘云腾、民族学院20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何静,新生代表水产与生命学院2023级水产专业学生武雅彤、民族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任飞帆在典礼上发言。



我校龙狮队为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精彩表演


参加典礼的还有全体军训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及辅导员代表。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