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

4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穆军主持会议。

 


穆军对各二级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继续稳扎稳打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二级学院进一步分享实验室安全整改的典型案例,做到互学互鉴,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二是针对实验室安全整改条目,特别是省教育厅检查的重点问题,进行全校通报,深化整改意识提升整改行动力,着力打造标杆模范的整改事例;三是安全问题不能完全依托“检查行为”,更需凭借行为自觉和良好习惯的力量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闭环管理;四是强化实验室药品存储与购置工作,做好存储分类分管分责,实验药品购置走向合理化和规范化。

会上,理学院、艺术学院分别展示了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和亮点成绩;实验室管理中心着重汇报了在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核心任务和计划。同时,会议签署了《2024年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验室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有序促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迈台阶

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与设备处、党委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及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摄影张宇 责编付予嘉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