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张军,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华,我校党政领导等参加宣讲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




王斌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阐释。




对我校未来发展,王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抓好深入学习宣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系统、深入地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是要发挥思政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作用,每位老师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辅导员;三是要发挥海洋院校特色在服务建设海洋强省战略的优势,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王斌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要重点打造好“海洋科学与技术”等五大学科群,不断提升“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在服务建设海洋强省战略中勇担使命。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学院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奋勇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锐在主持报告会时首先感谢王斌常委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宣讲报告逻辑清晰,准确生动,让人奋斗精神更足、信念更加坚定。陈锐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此次宣讲内容,推动全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二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对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四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




报告会后,王斌一行前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课情况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民族歌舞团班子成员及管理干部,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师生代表。

 (摄影:卓越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