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商学院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思政课”

22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思政课”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课程群负责人、辅导员、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组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诚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纪岩到会指导。

 

 

会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州大学教师周荣方的《以“行走的思政课”为绚丽之花不懈奋斗》二十大代表谈教育视频,大家表示从视频中学习到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以及应采用何种方式将价值目标与课程教学内容深度融合。

 

 

李纪岩就专业教师如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思政课作了指导发言。他表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思政课要把握好“三个三”,即三个关键、三个层面、三个结合,强调专业教师应思想上从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心理上以教书育人的平常心对待课程思政建设,行动上落实、落小、落细,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科、专业、课程的契合点,深度融合。要深入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坚定信心,履行使命,发挥课程思主渠道作用,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院教师毕素梅分享了《市场营销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陈婉婷老师结合讲授的《国际物流》课程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阐述了该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

陈诚作总结发言时,要求学院教师应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之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掌握好开展课程思政“三项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思政课中实现学院要有氛围、专业要有特点、教师要有风格、成果要可固化的主要目标。

本次研讨会,是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的举措,助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