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反诈宣讲+建群”组合拳力护师生“钱袋子”安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多发状态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学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5月20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三级警长金兰荔枝沟派出所副所长张志刚民警刘广鼎、谭文睿一行来我校开展校园反电诈宣讲。我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参会,认真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会上,金兰将现实生活中的电信诈骗分门别类,详细地讲解诈骗人员的诱导骗术、典型诈骗词语、诈骗手段等她指出,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诈骗。当前,高校师生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点对象提醒参会师生牢记“十个凡是”和“要钱不给,给钱不要”八字防诈口诀,牢记全国反诈劝阻专用电话“96110”建议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她强调,各单位应形成合力,聚焦校园安全,做好高校师生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创建无诈校园随后,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与在场警官展开互动

 


会后,三亚市公安局和荔枝沟派出所民警还与学校共建安全员工作群学生反诈志愿者工作群负责民警每天将校内外涉及诈骗的案件相关信息在群内公布,再由反诈志愿者对发布的预警信息进行转发,确保预警信息传递的时效性,让更多的人学习反诈知识。

校园反电诈宣讲的开展和相关群组的建立,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警、校、师生三方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推进落实国家“全民反诈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