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主题教育期间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我校后勤运行效率、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的重要方式,切实解决学生群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526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餐饮服务座谈会。后勤处负责人、学工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食堂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各食堂经营负责人参加座谈,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郑小能主持座谈会。

 

 

34名参会学生代表在后勤服务集团与校团委的带领下,在座谈会前深入三亚各高校食堂体验餐饮服务,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统计了我校学生对食堂餐饮服务满意度等,形成了一份调查报告,校学生会主席邓梓洋在会上汇报该调查报告。围绕食堂价格、环境卫生、饭菜质量、空调设备等敏感问题,与会师生坦诚相待,积极交流,后勤相关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意见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答复,对立行立改问题给予现场答复,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作了解释与说明,并承诺将持续进行整改整治。

 

 

 

“不是多大的问题?学生提出来就是问题。”“不要找理由,直面问题,学生提出的问题立即检查整改,如有困难可向学校提出帮助解决。”后勤处副处长立文立、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郑小能在会上多次强调。郑小能指出,调查研究不是“逢场作戏”,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通过本次座谈会,聚焦学生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关键小事”,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切切实实帮助师生纾难解困,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学工处处长陈石研对本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赞许。他表示,对于食堂,很多时候是抱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态度,双方能够坐下来敞开心扉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不仅有利于学校刀刃向内、检视整改,还有利于及时化解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误解,降低舆情产生的可能。食堂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和主要抓手,通过食堂环境的打造、服务的提升,把每一次有形的服务工作化成无形的育人课堂。

据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食堂推出了“5元一荤两素爱心营养餐,用真真切切的实惠,关爱着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群体。入深水者得蛟龙,入浅水者得鱼虾。调查研究不是逢场作戏,下足真功夫、工作做到位,才能让广大师生热情点赞。

 

(责编: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