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防范和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为杜绝、防范学生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进一步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筑牢反走私防线。5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团委,邀请三亚海关、三亚海关缉私分局、三亚机场海关(筹)到我校举办防范和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飞主持。





三亚海关免税品监管一科二级主办刘欣、三亚海关缉私分局法制科副科长符式懿作抵制“套代购”的主题讲座。讲座详细解读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套代购”法律法规,通过讲解“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的警示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强调“套代购”走私的严肃性、严重性和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要以案释法,以法引戒,珍惜美好生活远离“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本次讲座内容利用易班优课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覆盖式教育,确保每一位在校生都能观看到本次教育讲座,真正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宣传到广大学生心中。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对法律的认识,也他们更深刻认识到作为海南自贸港的大学生,要坚决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杜绝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的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学习,共同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守法便利、规范有序的良好法治环境,为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