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润谷博物馆和昊天博物馆馆长陈文宝一行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交流并座谈

5月30上午,润谷博物馆与昊天博物馆馆长陈文宝一行到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交流并座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志校南海文化博物馆文博专业的相关老师参加座谈,副院长杨超主持。

 


杨超介绍了我校文博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我校重视文化产业的传承与发展,以社会需求和实践为指导,一切从实际出发培养文物与博物馆专业人才,促进历史类专业产学研结合,传承历史文化,讲好文物故事。他指出,我校文博专业与润谷博物馆和昊天博物馆有过良好的合作,双方先后开展校企签约实习基地和毕业生就业等合作,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并进,共结硕果,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发展。

陈文宝对金手指旗下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博物馆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海南琼中和万宁的润谷博物馆和昊天博物馆他表示,它们虽然是非公有制博物馆,但馆藏丰富,是研究和宣传文化遗产开发推广文创产品的理想基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作为一所新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已为全国各博物馆输送了大批人才期待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海南文旅融合的IP品牌。

双方就历史、文博等专业学生就业需求博物馆引进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最终决定未来将在旅游资源合作、品牌宣传营销、文创产品设计、文化活动策划、纸质文物修复及新媒体传播与数字馆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采用“实习+招聘+就业”合作流程形成互为资源、互为支撑、互利共赢的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