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校团委和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百舸争流 谁主沉浮”无人船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和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百舸 谁主沉浮”无人船竞赛活动在三亚校区人工湖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家宝,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竞赛启动仪式。

 

 

 

刘家宝表示,在2023年“世界海洋日”“全国海洋宣传日”到来之际,通过举办“百舸 谁主沉浮”无人船竞赛,使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关注海洋、经略海洋,培养大学生海洋科技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刘家宝还就此次竞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参赛团队要培养良好的合作意识;二是要通过竞赛促进各参赛队员的学习交流;三是以竞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校园特色活动。

 

 

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分别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干部全向前、孙建辉,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专业教师陈祥子、赵霞,三亚星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晨。赛场上,各参赛队伍按规定出发时间、航线在近岸竞赛区内完成航行任务,总航程约为15米。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制作出各种美观又坚挺的无人船,在赛场上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

据悉,此次竞赛学生团队分别来自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27支参赛队伍,共108人参加。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