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9日上午,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穆军到场指导,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家宝主持会议。

 

 

刘家宝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党总支班子成员也对照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反面典型案例,逐一做了检查发言,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互相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互相促进的目的。

穆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详实全面,程序规范。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发展迅速,人才队伍壮大到如今规模,实属不易。最后,他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院班子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和把握“六个坚持”;二是加强调查研究,遵循学科发展规律,找准学科发展新路径;三是注重学习上深化、内化,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是深化人才培养,创新培养方式,争取学生在考研上取得成效,培养高质量人才。

据悉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当前主要工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师生意见,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有成效,举全院之力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当前主要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以书面方式通报了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党建联络员、团委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