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2023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特辑

暑假期间,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国际教育、音乐学、海洋科学类、旅游管理(中奥)、市场营销(中奥)等专业的27位同学,飞抵新西兰参加奥克兰大学语言中心开展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3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语言中心暑期研修项目”,进行为期28天的研学之旅。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雅思考试中心。我校学生在奥克兰大学英语语言学院(ELA)学习综合英语能力提升课程,课程包括交流技巧、商务英语、雅思备考。中心教师多为雅思考官,同学们在研学期间还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雅思考试。

 

 

站上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天空塔上俯瞰整个奥克兰、搭乘轮渡赴Waiheke岛,漫步在美丽的葡萄园和金色沙滩,在纯正的英语环境中畅学游玩奥克兰,体验南半球自然与现代完美融合的独特之美,四周的研学之旅,让同学们领略新西兰独特风景和多元文化的同时,锻炼了同学们在海外寄宿家庭独立生活的能力、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切身体验了新西兰当地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新西兰之旅对2022级市场营销(中奥)专业莫纪伟来说是一次多层次的深度体验,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对教育和成长的思考。他表示:“在这次旅行中,我体验了新西兰的教育,这让我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看法,同时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

2021级旅游管理(中奥)专业赵子畅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学习固然重要,但多去不同的地方,看看不同的人、不同的世界,对于丰富人生的意义也十分重要。这次新西兰研学经历,丰富了我的经历,提升了我的语言能力,这些都非常有利于我现在的专业学习。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武晨曦表示:“奥克兰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另外一种教育体系的魅力,未来我将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效率。其次,这次游学生活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对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规划有了新的想法和认识,实力永远是最重要的。”

28天的新西兰研学之旅告一段落,通过项目学习和文化体验,我的英语水平、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相信这些经历将对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积极的影响!”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豫声如是说。

2022级海洋科学类专业蒋芝露说道:新西兰之旅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见识,我也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美丽、独特的风景让我豁然开朗,我不再焦虑眼前,因为当我被高山环绕时,山水自为我祈祷,我所不知道的远方都是值得一看的星辰大海。

据悉,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于1883年建校,是新西兰最大、拥有专业最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世界优秀综合研究型大学。奥克兰大学以各类基础学科研究闻名于世,最为著名的院系有计算机、土木工程、建筑与规划、医学、药学、教育、传媒等,奥克兰大学商学院获得了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该校长期排名全球前100位,土木工程、建筑规划学、考古学、教育学、护理学、法学、会计学、语言学、地理学、人类学等15个专业,均位列世界50强。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在今年续签协议,为两校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