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生态环境学院2023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团学干部在青年学生中的号召力、凝聚力以及带头示范作用,10月22日至10月29日,生态环境学院在图书馆负一楼举办2023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全体团学干部及班委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三期,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团学干部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文明礼仪宣讲、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技能培训、先进经验分享、专题研讨交流、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

 

 

10月22日上午,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钟声向学员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发展”等子题目向在座师生讲授相关知识,并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校团委副书记陈世荣就《新时代学生干部素养提升及学生会建设的思考》向学生干部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内容详实,思想深刻,对学生干部的学习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院团委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及各专业辅导员分别从校园文明礼仪、组织纪律、品格锤炼、党性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技能等方面展开培训,强化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

 

 

10月29日上午,培训大会闭幕。钟声表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悟培训内容,刻苦学习,不断夯实知识储备,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当天下午,培训班全体成员在三亚市鹿回头公园举办了“凝心聚力 捕捉秋日计划”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各团学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此次培训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进一步引导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