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11月29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在9503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声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钟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关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关于“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等11个方面的重要论述。钟声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对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钟声接着讲授题为《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党课,钟声从“历史悠久缔造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三个方面开展论述,并强调了中华文明特性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了解,增强了党员们的文化自信,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

 

 

党课结束后生态环境学院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的14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八十字的誓词,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承担政治责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同时,钟声对新发展的14名预备党员提出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讲奉献,时时处处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