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榜样领航 砥砺奋进——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优秀校友学习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作用,帮助在校留学生答疑解惑,引导我校留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价值观。12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2021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卡达菲在文科教学楼103教室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臣、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校内无课的国际学生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磊主持。

 

 

卡达菲以亲身经历向在座的语言生强调打好语言基础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多学多练,为后续进入本科阶段奠定语言基础。针对在座的学历生,卡达菲围绕“如何开展专业学习”“筛选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挖掘周边学习资源”“申请心仪高校硕博学位”“未来职业规划”等主题进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习的机会,合理分配时间,加强自我约束,积极面对和克服留学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不断学习、成长、进步,争取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同时,卡达菲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感谢。

张国臣对卡达菲的分享表示赞许和感谢,并祝福他在求学道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不负韶华,苦练本领,并对标优秀校友,树立人生目标,爱同学、爱老师、爱学校,做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

活动结束后,来自老挝的林秀珠同学表示:“卡达菲分享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借鉴性很强,这次分享会使我了解了更多的学习方法,希望我本科毕业后也可以像卡达菲一样,进入浙江大学继续深造。”

本次分享会以丰富饱满的内容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吸收多元化知识,全面发展。

 

 

据悉,卡达菲在校期间综合表现突出,在就读本科的四年间,多次获得各项奖励,2021年本科毕业后被浙江大学录取,成为浙江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浙江大学学习成绩优异,并计划继续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