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校工会开展“婚姻家庭中的人际沟通”专题宣讲

3月7日晚,在三亚校区文科楼103室,由校工会主办,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协办的妇女节系列活动——《婚姻家庭中的人际沟通》专题宣讲面向广大学生开展。

 


我校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性学》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民族学院副教授杨文娴作为主讲人,以婚姻家庭中常见的人际沟通行为为主题,着重宣讲了涉及婚姻家庭中的女性角色、四种不良家庭人际沟通模式解读、良好人际沟通模式演练等内容。

当晚,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张丽斌,《女性学》教学团队成员,校工会女职委教师,以及来自女性发展协会、校团委学生会女生部的1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师生间积极开展交流互动。

 


张丽斌指出,婚姻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人际沟通则是婚姻美满的关键所在。作为即将步入社会、建立自己家庭的大学生,学习和掌握婚姻家庭中的沟通艺术,对于我们今后的幸福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文娴表示,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校注重发挥女教师专业特长,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婚姻家庭建设能力专题宣讲活动,很有意义。针对目前青年群体婚育意愿“普遍低迷”的状态,杨文娴认为,在高校开展先进性别文化与婚恋文化教育,放大婚姻家庭的正向功能,关注青年学子的家庭建设能力提升,将是除政府层面出台相关举措提振婚育信心外的重要手段。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也体现了我校妇女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到之际,校工会精心策划并举办了“美味烘焙 幸福满满 女神节快乐”DIY烘焙、“指上开花 魅力女神”美甲、“春暖花开,诗情花意”花艺沙龙等系列活动,在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在凝聚巾帼力量,为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