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喜报频传:我校副教授符昌昭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我校副教授符昌昭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海南经济史研究》(项目编号18XJL001,项目组成员:陈诚、杨伟丽、陈丽、汪海军、阳知妹、金娥、符泰光)顺利结项。

课题立项以来,该科研团队严格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展认真细致的研究工作,经团队成员共同努力,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于2022年底最终撰写了30多万字的专著,该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审鉴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终审,一次性通过结题。

据了解,该课题立足海南,对当代(1950—2010年)海南的经济发展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回顾和分析,在大量占有地方史料的基础上,通过深入探讨当代海南经济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轨迹,对当代海南经济发展历史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当代海南改革开放和开发建设的成功经验及其得失教训,探索当代海南经济发展的规律。该课题研究成果丰富了当代中国经济史的内容,有助于总结各地经济发展的共性与特性,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提供借鉴,对于深化海南经济史、拓展中国地域经济史、丰富全国经济史和地方经济史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对于推动海南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