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教授穆军在微生物学领域TOP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教授穆军作为通讯作者在微生物学领域TOP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IF:6.064)发表题为“ Characteristics of exopolysaccharides produced by isolates from natural bioflocculant of Ruditapes philippinarum conglutination mud”的研究论文

微生物絮凝剂具有良好的絮凝、脱色和吸附重金属且环境友好的特性。本研究从菲律宾蛤仔喷吐污泥中分离到高活性海洋微生物絮凝剂产生菌Bacillus sp. GHS8, Pseudoalteromonas sp. GHS5和Psychrobacter sp. GHF10菌株,将其发酵组分进行分离纯化和分子结构表征分析,以期阐明和发现新分子结构且高活性的生物大分子。

研究结果表明,从Bacillus sp. GHS8, Pseudoalteromonas sp. GHS5和Psychrobacter sp. GHF10分离纯化获得的EPS-S8、EPS-S5、EPS-F10 三种多糖絮凝剂,均具有和以往报道的微生物絮凝剂明显不同的分子量和单糖组成,属于三种新型多糖絮凝剂,且均表现出较高的絮凝活性峰值。此外,这三种新型多糖除絮凝活性还表现出高效的脱色性能和抗氧化活性。

 

论文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3389/fmicb.2022.1068922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