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2月4日上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五指山校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代表学校与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有限公司、三亚市海棠区一林社会服务中心、勤为科技有限公司五指山分公司的企业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副校长吴清江参加仪式。




符成彦对企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围绕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符成彦表示,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关心关怀学生的成长成才,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启动秋季校园双选会使学校和企业有了更好的沟通,有效为毕业生创造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吴清江表示,企业与学校是互惠双赢的关系,本次的招聘会是学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就业“双向选择”的平台,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产教融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上,与会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方向、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与我校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校企合作,拓展合作深度,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各位企业代表一行到访双选会现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校领导在现场与招聘单位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现状,详细了解招聘情况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欢迎企业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等环节的合作与互动;与应聘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与求职中遇到的困惑,指导他们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积极转变求职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当下,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线下招聘的平台,通过双选会找到了很多适合自己的岗位,对企业给出的薪资也很满意,非常期待就业后的生活。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行业类专场招聘会,以满足更多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提高求职效率。



据悉,本次双选会邀请了近50家企业参会,累计为毕业生提供189个就业岗位共600余个职位,酒店、教育、旅游等多个行业,吸引800余名学生前来参会,其中16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活动,既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联动培养机制,同时也集中展现出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阶段性成效。

参加座谈的还有,我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五指山校区管理办公室、民族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摄影:潘诗雪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