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杨卫国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414日,我校纪委书记杨卫国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纪检监察二处副处长许振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等学院领导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宁波就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邢启敏就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与会同志从不同侧面就学院的教学管理、学位点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杨卫国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运用新信息技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廉洁研究基地、整合资源开展法学和纪检监察学研究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从理论层面解惑释疑,从实践层面指导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杨卫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发挥政治思想引领和主力军作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主动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二是要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不断增强作为马院教师的神圣感、使命感和崇高感,真正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真正承担起铸魂育人的使命任务,教育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把廉政文化融入大思政体系之中,植入学生的基因和血脉,携手打造校园廉政文化阵地。四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好示范,争当党建工作的标杆,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目标导向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把从严治党工作抓好抓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马院。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