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陈锐带队调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情况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锐带队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人文学院)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菲,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万刚,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育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锐一行参观了人文学院党建成果展,详细了解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文学院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和海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成果及创新亮点。在参观过程中,人文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五个到位”落实情况,分别为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依次阐述了“四化”党建创新工作模式、党委书记“八个亲自抓”工作机制、“四化育人”党建创新案例、省级样板支部“14231”学生党建工作法、教师思政成果、美育品牌、课程思政品牌及党建图书等亮点工作;重点讲解了学院标志性成果、重要措施落实情况和示范作用发挥情况。参观过程中,陈锐对人文学院在党建“双创”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和好评。符成彦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观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人文学院党建成果有关视频短片,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锐就人文学院在新时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障。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各高校党委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方位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高校基层党建的育人功能,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对人文学院党建工作的了解,也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基础支撑。陈锐强调,人文学院要抓住机遇,传承好发展好学科和专业优势,主动作为,敢于探索,善于创新,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摄影:黎宗荔 责编:段柏慧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