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图说热海大 喜迎二十大”新闻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下半年举行。为迎接这一会议胜利召开,我校党委宣传部策划举办主题为“图说热海大 喜迎二十大”的校园新闻摄影作品大赛,用新闻摄影艺术感染激励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各界校友。

二、活动时间

1. 作品征集时间:2022317日至2022417

2. 作品评选公布时间:20224月底前

三、参赛要求

(一)主题要求

以“图说热海大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师生独特视角,以新闻摄影作品来表现以下内容:1.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2.学校优美的校园风光;3.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4.学校重大活动的精彩瞬间;5.新时代师生员工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精神风貌;6..身边优秀人物事迹等。

(二)作品要求

1. 参赛者不得在作品中嵌入任何标记、水印等。参赛者可以对作品做相应优化处理,可以剪裁、调整色调,全景拼片,不允许通过后期拼合、添加、挪移、替换或去除原始图片中的元素。

2. 参赛作品应紧扣主题,图片真实,参赛者可提交单幅作品或组照,单幅作品不超过5幅,组照作品不超过3组,每组不超过5幅。照片格式必须为高清JPGJPEG格式,保留EXIF信息,作品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尺寸需大于3MB,参赛者须配有标题并附加2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与创作体会,按相关要求填写校园新闻摄影作品大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

(三)参赛方式

本次参赛采取个人和集体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即日起,参赛者应在2022417日以前,将参赛作品和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和扫描的签名版PDF)以文件夹的形式压缩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官方邮箱:xcb999@126.com,压缩包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校园新闻摄影作品参赛+单位名称+姓名+联系方式”。以单位或部门推荐参赛者,应由所在单位部门汇总所有参赛作品后,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奖励措施

1.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证书、奖品。

2.经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我校门户网站和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举办线下的图片展览。

五、本次大赛申明

1.投稿作品需有完整版权,必须为原创,禁止抄袭和剽窃。在个人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原创照片可参赛。但已在校内外摄影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再参赛。如遇版权纠纷所引发的责任均由作者自负。投稿和获奖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一切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参赛作品不得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禁忌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内容,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若存在上述情形,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请保留参赛作品的原始图像及参数,主办单位将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展示,不能按要求提供高清大图的获奖者,将被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4.对于参赛作品,均表示其作者同意主办单位有权在无须向其另外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有权不限次数地将获奖作品的高清大图以任何方式应用于媒体网络、视频、图片展(包括展览设施)、印刷物、宣传用广告等商业用途及非商业用途,并尊重作者的署名权。

5.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

  赛事咨询:贺梦雯 13907597591(微信同号),刘于 15103527550(微信同号)

 

附件:校园新闻摄影作品大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22317

 

 

相关附件:
附件:校园新闻摄影作品大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docx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